遇安

遇安遇安,随遇而安!

人间烟火气(九辫儿一发完)

“烟雨入江南,山水如墨染……”


女孩儿的声音带着一点点的沙哑,虽与原唱相差较多,可是,这声音放在这后海的某家酒吧,似乎刚刚好,歌里的思念夹杂着酒杯里辛辣刺激,一入口,就知道少不了些故事与不舍。



杨九郎坐在从前跟张云雷一起最喜欢坐的位置,还记得第一次来这儿的时候,杨九郎就曾一脸嫌弃的问张云雷:“楼下位置那么多,离地台也近,怎么就偏偏要坐在这儿啊,又听不清歌声又吵。”

张云雷只是回过头瞥了他一眼:“你懂什么,坐在这儿能看到人间烟火气,还能吹到后海的风,还有,啊嘁~”

“呵,真好,合着这后海的风不如意啊!”杨九郎虽说嘴上嘲笑,可还是赶紧把手里的外套给人披上,然后就着人身边的位置坐下。

握住张云雷的手,杨九郎才知道他究竟有多冷,微微皱了皱眉,看看一旁心满意足欣赏着玩过切的人,严肃的问:“手怎么这么冰?”

张云雷愣了一下,转过头来看看杨九郎,唇角的幸福难以掩饰,用仅漏在外边儿的大拇指摩挲着杨九郎的手背,语气里的软糯让杨九郎放弃追究:“哎呀,这不有你嘛。”

就在两人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时候,忽然旁边儿走上来一对儿小情侣,男孩儿也说着杨九郎刚刚说的那些话,而女孩儿,只是在稍微抖了一下之后,就被一旁的男孩儿揽进怀里,嘴上说着什么让你不听话之类的话,手上的动作要多温柔有多温柔,还有,女孩儿冲着男孩儿撒娇说道:“你看,这里有人间烟火气啊!”

杨九郎握着张云雷的手,两人一同看着对面望着窗外的的小情侣,手,不自觉的紧了几分,连带着眼神里的爱意,都满到要溢出来然后包裹方。



深秋的凉意,让杨九郎很乖巧的揽紧衣服,顺带着把脖子上的围巾又缠了一圈,那样,一低头就能看见围巾上小狐狸的图案。

转过头来,后海边儿上卖烤红薯的出来了,杨九郎忽然眼里放光,然后迅速下楼,朝着烤红薯走过去。




可能是天还早的原因,酒吧人不多,这二楼人就更不多了,那对儿小情侣在楼上呆了一会儿,男孩儿就以太冷为理由将女孩儿带下楼,嘴里还说着哄人的话:“你不是想吃烤红薯吗?这儿没有,咱们出去看看,给你买好不好?”

女孩儿这才收起委屈,奶声奶气的说着:“我还要糖炒栗子。”

男孩儿哄着人:“好,好,给你买。”

“那糖葫芦呢?”

“自然少不了啦!”

“还有~”

“还有你最爱的珍珠奶茶!”

女孩儿的话还没说完,男孩儿率先回答,顺带着用手指轻轻点了点女孩儿的额头,一脸宠溺的说着:“唉,我女朋友怎么这么容易满足呢!”

女孩儿大大方方的亲吻着男孩儿的脸颊:“因为爱你呀!”

两个人听着小情侣的对话,不知怎的,竟也觉得幸福!

“翔子,你说以后的我们是不是也可以一直这样啊!”

杨九郎看看靠近自己怀里的人,心里止不住的满足:“当然。”


“唉,真好!”张云雷心满意足的把手放在心尖尖儿的肚子上取暖。

不知道什么时候,对面听了个烤红薯的小三轮车,没有吆喝,只是一个人探手取暖,东张西望,似乎在等什么人。

不多时,从另一个方向跑来一个人,这时候,天已经黑了,一时间还真判断不出年龄。

那人走过来,停在烤红薯摊前,从脖子上取下围巾给对面的人系上,两人说了几句话,那人从烤箱里取出一个红薯包好了塞进给他送围巾的人手里,然后摆手催促人赶紧回家。

张云雷看着看着,眼睛忽然湿润了,转过头来问杨九郎:“翔子,你会不会忘记我?”

杨九郎愣了一下,然后把人揽进怀里,及尽温柔的安慰道:“不会,永远都不会,就算忘了什么,我也不会忘记你!哎呀,我们家夫人这么爱哭可怎么是好呢,这一会儿后海的水位都要上涨了可怎么办呀!”

张云雷噗呲一声乐了。

“哎呦喂,这又哭又笑,这可怎么办呢!”

杨九郎就是这样,总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方式哄好张云雷。

张云雷用手在杨九郎的肚皮上用力掐了一下,听到杨九郎哎呦一声,又轻轻的抚着刚刚被掐的地方,嘴上嗔怪:“让你嘲笑我。”

杨九郎手上用了几分力,抱着人更加使劲儿了:“哎呦,我哪敢啊!”

看着对面卖烤红薯的人还在,张云雷忽然想到了什么,转过头来认真的看着杨九郎:“我想吃烤红薯!”

杨九郎噗嗤一声乐了:“哈哈,好~我去给你买。”

杨九郎把张云雷的手揣进他自己的衣服口袋,顺带扣好大衣扣子,让人往里边儿坐一坐,自己这才起身去买烤红薯。




张云雷寻过来的时候杨九郎正抱着烤红薯坐在原来的位置认真的看着窗外,似乎在等什么人。

张云雷走过去拍打着杨九郎,生气,担心,找不到他时候的焦急一时间全都爆发出来:“不是说了让你不要乱跑吗?你干嘛放开我的手!”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开心的像个孩子,宝贝似的掏出捂在怀里的烤红薯:“烤红薯,你吃,还是热的!”

张云雷瞬间泣不成声,一把抱住杨九郎!





“医生,病人怎么样?”

“唉,年龄太大了,再加上有阿尔兹海默症,这越往后越是记不清了,你们家人要时常陪伴才好。”





“辫儿,咱这是去哪儿啊?”

“回家!”

“我还没给你买烤红薯呢!”

“我买了,咱回家吃!”

“可是,我还没给你买呢!”

“以后我给你买!”

“那也行,花我的钱!”

“好~花你的钱!”

评论(3)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