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安

遇安遇安,随遇而安!

灯笼柿子(九辫儿一发完)

今年的初雪来得早,眼看着昨日里满树的银杏叶还分外调皮,可一阵寒风过,带着今年的初雪就进了这紫禁城,这不,四合院儿周边儿的柿子开始争奇斗艳了。

“我不管,我今天就要去!”张云雷坐在沙发上生气,扭过头来不愿意搭理杨九郎。

“哎呦喂,这雪还没停呢,而且,地这么滑,咱就不能等等再去嘛!”杨九郎无可奈何的围着张云雷打转,只为了跟眼前人解释不让他去的原因,可是,这人是谁,张云雷啊,又怎么能被他说服呢!

“不行~雪停了柿子就不好看了,你就陪我去嘛,好不好嘛!”张云雷看到硬的不行,那就只能来软的了,因为他很清楚,他们家小翔子一定会陪他去!

“好好好,带你去,带你去总成了吧!不过,在此之前,咱们得先吃饭。”杨九郎当然不想让张云雷出去,这么冷的天,再加上他身体一直不太好,万一再着了凉,师父师娘非得扒了他的皮不可,所以,不能来硬的,总得想些办法让他去不成吧!

杨九郎一边想着一边准备着午餐。

“您好,快递。”张云雷正兴奋的准备着相机还有一会儿出门要穿的衣服,门铃响起,隐约听见门外有声音。

“翔子,开门儿。”张云雷想也不想的喊杨九郎,喊完才想起来他在厨房,估计听不见。

门铃声再次响起,张云雷一边喊着来了来了,一边嘟囔着:“这杨九郎,没事儿干又买了什么玩意儿。”

话正说着,门开了,快递不大,看起来像是什么吃的,张云雷也没多想,签收回来:“翔子,你这买了什么啊。”

张云雷将快递放到桌上,消完毒,自己洗了手去拆。

张云雷看到盒里的东西,瞬间激动不已。脆皮柿子,前几天张云雷还念叨着想吃柿子,杨九郎跑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找到脆的,买回来的张云雷又偏偏不爱吃,为此张云雷还让杨九郎睡了一晚客房,今天再看到,张云雷忽然觉得是自己任性了。

走到厨房,杨九郎正准备下面,张云雷从背后抱住他,一动不动。

杨九郎本打算转过身来看看小宝贝儿怎么了,只听见张云雷带着哭腔跟杨九郎说:“九郎,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啊!”

杨九郎放下手里的筷子,转过身来拥抱他,抬手擦了擦张云雷眼角的泪,温柔且深情的哄着他:“傻瓜,不对你好对谁好,再说了,当初答应你的,我说了会做到就一定会做到。”

说罢轻轻吻了吻张云雷的额头:“乖,出去等,今天打了牛肉卤,一会儿多吃点儿。”

张云雷看了看归置得整整齐齐的厨房,忽然觉得原来,有他的日子,才叫生活。

吃完饭,杨九郎给张云雷洗了个柿子让他吃,本来害怕皮太厚,张云雷说这样吃着才更甜,杨九郎索性放任他,谁让他占据了自己的心跳呢!

本来吃得开心的张云雷,忽然想到还没去看雪:“哎呀,翔子,先别吃了,赶紧,一会儿赶不上看雪了。”

杨九郎这边正跟师娘保证绝不会让张云雷出去那边张云雷的声音从客厅传来,师娘瞬间来了脾气:“小翔子,你不能老这么纵着他,今儿太冷了,不准让他出去,听到没有?”

“哎,好嘞,姐姐,我知道,我知道了,您放心。”

张云雷自是知道自己姐姐的脾气,可是,他也很明白杨九郎对自己的宠溺。

果不其然,张云雷眼泪汪汪的看着杨九郎,仅仅是眼神,就足以让杨九郎沉沦:“走走走,去,去还不成吗!”

心满意足的来了紫禁城,如愿的站在柿子树下拍了照,哪怕冻得手脚冰凉,张云雷一如既往地开心。

“翔子,你看那一个个的柿子像不像一个个小灯笼?”张云雷看着照片问杨九郎,满心满眼的欢喜。

杨九郎又怎么你不跟着高兴:“还别说,真像嘿。”

张云雷满足的捧着照片:“真好,初雪,有你,有柿子,余生,事事都如意!”

一时间,杨九郎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翔子,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只愿事事如意!”




原来,我的话,你也都记在心里!

评论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