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安

遇安遇安,随遇而安!

以天下为聘

(三)

这两年,城里多了个小药铺,很不起眼,但是,求医的人很多人,不为别的,只因为这药铺的小郎中长得甚是好看,哪怕是张云雷,也不知为何的喜欢这个小郎中,只因他身上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息,总是有意无意的吸引着张云雷。

当初杨九郎出走,但奈何祈月楼事务未处理完,再者,这老头儿说是逼着杨九郎拜他为师,可谁知,杨九郎这边刚从家里出来,老头儿就不见了,顺便把药铺留给了杨九郎,留下一大堆医书,然后自己逍遥去了。

“乖徒儿,这可都是老夫的毕生心血,我就留给你了,还有,那孩子与你有缘,可却无份啊,老夫我是不信命,要不,你试试!”

杨九郎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得先留在此处,只是,杨九郎这个名字是万万用不得了。

“墨竹,祈月楼的信件可都取回来了?”杨九郎一边看着手里的银针穴位图,一边头也不抬的问到,过了好一会儿没人应声,杨九郎这才抬头。

“乖徒儿,想师父了吗?”老头儿看着眼前稳重的人,心中的的欢喜不言而喻,这可是他千挑万选的人啊!

杨九郎白了他一眼,转过头来就是一根银针扔了过去。

师父翻身飞起躲了过去,顺便掏出石子扔向杨九郎,杨九郎眼疾手快,抬手接过来,竟不是普通石子。

“什么玩意儿,”杨九郎拿过来仔细瞧。

“这是我从北瀛带回来的,冰玉石,就这么一小块儿价值千两黄金。”师父一边说还一边无比自豪,可杨九郎只是觉得这东西性寒,若是用来压制坤泽体内的心火应该有用。

想到这儿,杨九郎忽然走神了,他想到了那个被他救过,又有缘相遇的人……

“杨大夫,你怎么想的这么好看啊!”

“杨大夫,我一看到你就心跳的特别快,你帮我把把脉看看我是不是生病了呀!”

“杨大夫,你说说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呢!”

“杨大夫,你身上怎么这么香啊!”

“杨大夫,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杨大夫,其实,你,知道的吧!”

杨九郎在城里的这些日子,尽听说张云雷是怎么勤快的往祈月楼跑的,还有,听说杨九郎在寻什么人,为此,杨九郎还专程试探张云雷是否还记得他的容貌,只是,如若他那日没去那家糕点铺子,就不会发现张云雷的身份,二人也就不会再有交集。

“红豆糕,绿豆糕,最美不过芙蓉糕,桂花饼,马蹄糕,最好不过核桃酥,瞧一瞧,看一看,新鲜出炉的糕点嘞~”

“掌柜的,来二斤核桃酥。”异口同声的话,店小二一时间不知道先给谁装。

杨九郎看了张云雷一眼,发现张云雷也在看着他,眼神中从愤怒到惊讶,只一瞬间,杨九郎却看的真真切切。

回过身来,杨九郎先开了口:“这位公子先来的,先给他吧!”

张云雷刚准备说什么,却又停住了。

店小二略显为难的开了口:“可是,这核桃酥就剩二斤了,您二位……”

“给他。”

又是异口同声,随后,二人相视一笑,杨九郎掏出银子付了,张云雷拎着东西出来。

张云雷看着眼前人,一副很好欺负的样子,索性放开了胆子靠近杨九郎:“你是,干嘛的呀!”

杨九郎看着在自己面前无限发放的脸,紧张的连连后退,眼前人看他这样子甚是好笑,不禁乐出了声:“呵呵,你害羞什么呀,难不成我还能吃了你?你肯定没有莫得核桃酥可口。”

张云雷说完这话,转身就走,走之前还不忘把随身的扇子别进杨九郎身上。

杨九郎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张云雷背对着他的声音:“就当抵这核桃酥的钱了。”



(四)

“上回书说到,这俊俏书生被这女土匪撸回去之后,好生款待,话说这女土匪也并非心思歹毒之人,更何况长相出奇的好,只是性子烈了些,对这书生啊,也是一见钟情,奈何这书生一心都在进京赶考上……”

张云雷听书听的认真,不知为何,总能想起前些日子又在小药铺遇见的那个人。

“大夫,您这儿能否……你怎么在这儿?没想到啊,你竟然是大夫。”张云雷的语气从惊讶到惊喜,眼神里都是满满的赞许。

杨九郎只是觉得声音熟悉,可一抬头,竟真的是他,呵,也是巧了。

“可是来抓药的?”杨九郎又低下头继续鼓捣手里的草药。

张云雷东瞧西看,最后目光定格在一盆蓝色的花跟前,这花香,甚是熟悉。

“这盆花……”

“那是鸢尾花,有平气凝神的功效,你的香囊里就有这个。”杨九郎不经意的说着。

张云雷一听,却瞬间愣住了赶忙捂紧腰间的香囊:“你,你怎么知道?”

“鸢尾气息独特,身份特殊的人才会佩戴,我作为医者,又怎能不知。”

合着张云雷隐藏的这么好,一个香囊就暴露了?

其实,他不知道的是,杨九郎只是想早点儿拆穿他的身份,然后名正言顺的保护他罢了。

张云雷掏出匕首转身比划在杨九郎的脖子上,一时间,紧张到了极点,隐藏在暗处的墨书眼看着就要冲出来,奈何杨九郎一个眼神,只得退下。

“你不怕我杀了你灭口?”张云雷眼神中带着杀气,语气里带着担忧。

再看杨九郎,只是抬了抬眼,坦然的回了句:“你不会。”

杨九郎伸手把了把张云雷的脉,果不其然,这香囊真的对他有用。

“你……”张云雷刚准备说些什么,杨九郎已经放开了他,顺便拨开脖子上的刀:“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还有,这个香囊快失效了,我再给你配一个,不过坚持不了这么长时间,毕竟,少一味药材。”

张云雷虽然不记得跟杨九郎提起过这件事儿,可能是源于对大夫的信任,听杨九郎这样讲,张云雷忽然觉得心安了不少。

“杨大夫,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