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安

遇安遇安,随遇而安!

唯有暖阳知凉意2

纠结了好久,张云雷还是决定去吃那家家常菜馆子,贵是贵,但真的是好吃,这也算是为欢迎秦霄贤的到来了。用杨九郎的话说他们家张老师并不是把钱镶肾上了,这是都吃了啊。

晚上秦霄贤蹭了杨九郎的车,自觉地去了副驾驶的位置,杨九郎眉头皱了一下:“呦呵,你倒是挺不客气啊,滚后边儿坐去。”副驾驶的座椅杨九郎专门去调试过,而且垫的格外的软,这会子看到身边坐着别人,杨九郎顿时开口怼了秦霄贤一句。秦霄贤显示一愣,这,都差点儿写上张云雷专属了:“您,您这也太夸张了吧,二爷的杯子,二爷的眼镜,您干脆在这儿贴个角儿专属算了。”秦霄贤一边调侃,一边打开车门乖乖的去了后边。

上车后,杨九郎先一步给张云雷打了个电话:“喂,人接到了,你先别着急,我这会儿就回去接你,人在我车上呢,行,挂了啊。”熟悉的知道他杨九郎是在给张云雷打电话,不熟悉的还以为杨九郎是在哄媳妇或者女儿呢。“我说,哥,你这是给我老舅吃了啥啊,平时那么高冷的一个人,怎么让你给变成这样了呢?”杨九郎连看都不看他一眼:“我们家张老师啊,本来就还是个孩子,不像你,是个孩子就算了,还是个傻子。”“我……”这句话说得没毛病,怼的秦霄贤无话可说。

来到家门口,张云雷早就迫不及待的在门口等着了,秦霄贤在车还没停稳的时候就解开了安全带,杨九郎这边儿车刚停稳,秦霄贤就冲下了车。张云雷兴奋地喊了一声老秦,那亲昵的声音是杨九郎在私底下不会听到的,可是杨九郎却丝毫没有吃醋的感觉,看着这俩人,杨九郎说不上是欣慰还是心疼。张云雷为了他,放下了那么多人,放弃了那么多名利和身份,就这么孤身一人来了他的身边,如今,能来一个跟他关系好的人也未必不是件好事儿。“哎,我说,你俩行了哈,我还在这儿呢,抱一下得了,辫儿,你还有什么要准备的吗,没了的话咱就直接去吃饭吧,晚上得把他送回宿舍呢。”听到这话,张云雷皱了皱眉,撒娇似的看着杨九郎:“啊,还得送他回去啊,要不今晚让他住咱们这儿好了,反正也有客房。”“不行,他今天刚到,鹤通哥把这群人交到我手里我得负责,晚上还得查寝。再说了,他在这边儿待一段时间呢,又不是明天他就走了,你着什么急啊!”张云雷和秦霄贤不知道还在窸窸窣窣说着什么,顺便还撇了杨九郎一眼,杨九郎耐着性子哄着人说:“行啦,咱先去吃饭行吗?有什么事儿饭桌上咱慢慢说。”

总算是到了吃饭的地儿,杨九郎给俩人点了爱吃的菜,坐在一边看着两个人聊天儿,没有插话的意思,毕竟这么久了,除了跟自己这么亲近,秦霄贤算是一个很难得的朋友了。

“对了,我给你买了几套衣服,咱俩买的同款的,还有,我还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那块儿表,我来的时候九华没来送我,可是我还是看到了。”“你们俩还没说明白呢?”“这没法说啊,再说了,他现在跟尚九熙是搭档,我总不能直截了当的去抢吧!”“嘶,你笨啊,他不是现在就住在你家吗?你可以好好跟他说啊,温水煮青蛙多好。”

总归是说到张云雷自己身上了。秦霄贤思考了好久,终究还是决定开口:“你呢?”张云雷先是一愣,尔后满眼温柔的看着杨九郎,甜甜的笑着:“我挺好的,而且特别好,你不是看到了吗?”“就这样了?”“对啊,在这儿多好啊!我还可以在小园子说相声,还是跟杨九郎搭档,还是做着我喜欢的事儿,都挺好。”话说到这,菜也上来了。杨九郎忙着给张云雷拨虾,然后盛汤,督促着他吃饭,这一系列的操作,惊呆了一旁的秦霄贤。因为高兴,秦霄贤和张云雷都喝了不少酒,将人扶到车上,给张云雷系安全带的时候,张云雷不只是醉着还是清醒着,只是双手环着杨九郎的脖子,柔声的在杨九郎耳边呢喃:“翔子,遇见你真好啊,你就是我的暖阳!”

杨九郎看着双眼迷离的张云雷,浅浅的吻了吻他的嘴角:“宝贝儿,你才是我的暖阳!”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