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安

遇安遇安,随遇而安!

伴君不负卿8

去国宴的当天,张磊一而再再而三的嘱咐杨九郎要万事小心,毕竟身体仍旧虚弱,“记住了,少贪酒,对了,天冷,车里我给你备了个披风,汤婆子也备了两个,给你准备的药估计来不及吃了,不过这瓶你装着,还有,记得少逞能。”一句一句的叮嘱说的杨九郎心都化了,伸过来的药,他没接,而是顺手把那只手一并握在了手里,眉眼含笑:“我这就是进趟宫,你这又是衣物暖炉,又是药的,既然这么担心我,莫不然跟我一同前去可好?”戏谑的语气,轻佻的动作,惹得张磊一个白眼,回头对着董涵说:“看着些你家公子,结束了就早些回来,今日府里放花灯。”董涵似乎见怪不怪了,自从公子醒过来就不曾正常过,随即回答道是,便转身先一步去了马车旁候着。见着四下无人,杨九郎又向张磊靠近了几分,越是靠近,越是看得清张磊红透了的耳朵,近乎于贴着张磊的脸说:“放心,我没那么弱不禁风,既你在府中等我,那我定会早些回来。”说罢,在张磊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在人侧脸偷了个浅浅的吻,眉开眼笑的转身走了,气的张磊直跺脚:“杨九郎,你,你就一无赖。”转身进屋,动作行云流水,只听得杨九郎爽朗的笑声。

其实今日里张磊会再三叮嘱,不过是因为从半晌午开始不知为何,张磊总是感到心悸,熬药时又不慎将药盅打翻,这种感觉上次出现便是在杨九郎受伤回来的前一天,可是这次,感觉来的蹊跷,莫不是跟两人关系渐进有关?这结,终于是显现出来了。

杨九郎走后,张云雷便开始让管家准备晚膳,顺便让账房准备红包。“九熙,九华,灯笼挂好了吗?对了,先前让你们准备的可都准备好了?”因为杨九郎是将军,手下众将士皆有妻儿,往年杨九郎未曾单独打赏,今年,张磊让九熙九华统计了有家室的将士,还有单身的将士,分别给有家室的准备了布匹银两,给单身的将士送去了银两,并给他们安排亲事,准备年后春季里一同举行。想的格外周到,连九熙九华都不得不佩服他家二爷的心思。“二爷,都准备好了,该送去的东西都已悉数送到,定亲的,准备成亲的都已做统计。”想到这儿,九熙新生主意:“二爷,您看,他们的都安排下去了,那咱们府里的人呢?”张磊自然是知道九熙什么意思,只是,他们都是杨九郎的亲信,与其他下属不同,他终究不能贸然行事:“额,这个嘛,这个得你家公子点头。”说罢便转身走了,独留九熙一人傻愣在原地,九华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笨蛋,二爷这是不想把我们当下属。”说完,便去账房准备红包了。

回到院中,到处都张灯结彩甚是喜庆,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院里的花开的甚是好看,张磊刚准备去倒杯茶过来接着欣赏,心痛的感觉促使他手中的杯子砰的一声落在地上,张磊,应声倒地。“二爷”九熙闻声赶了过来,扶起张磊走到桌前坐下,紧张的问道:“二爷,您没事儿吧?”张磊揉了揉胸口,轻轻的摇了摇头:“我没事,”之后忽然紧张起来:“九华,你快去,快去告诉董涵,今夜万事小心。”“这,二爷,这会儿子公子他们已经进入皇宫里,没有通行令,我等不得随意进宫,二爷,可是有什么事儿?”“其中缘由我无法解释,只是,今日我感觉确实不好,估计杨九郎今夜会受伤啊。”

晚宴间,张磊仍旧心神不宁,但为了不扰乱这欢愉的氛围,张磊一直忍着。终于,眼看着宫里的烟花放了起来,想着也快该回来了,为了以防万一,张磊又安排人去将何老请来,以备不时之需。

果然,庭院里的欢乐还未散尽,门口传来董涵急切的声音,九熙九华赶紧去接人。“快,快将人扶进内院,何老,何老,管家,去我房中将我的药箱取来。”

回来后的杨九郎吐血不止,本该起作用的施针止血此时却毫不见效张磊甚是着急:“何老,可有大碍?”何老只是摇了摇头:“此毒甚是奇怪,虽然它的毒性逼出了将军身上的苗毒,但不知为何会导致将军吐血不止,现下看来,只能用古书记载中的换血了。”听到这话,张磊顿时惊了:“原来,原来真的是因为我……”来不及思考,九熙九华董涵抢着要给他家公子换血,可是,何老只是呆呆地看着张磊,等着他做决定,因为,何老知道,如若不是张磊,将军的身体是不会好的。思索了很久,张磊开后说道:“你们都出去吧,”“可是……”“出去!”不容置疑的声音,一行人相继退出房间。“何老,您有话不妨直说。”“你本是寒气之体,如今,将军体内血热,应该是火气过大,以你的血去救将军再合适不过了,你可愿意?”张磊没有半分犹豫,迅速开口:“何时开始?”何老没想到张磊答应的如此干脆,震惊一秒:“明日,此时将军身体不适合,明日开始吧,你现下可以先回去休养,将军这里我守着便是。”

从里屋出来,张磊看着院中原本喜庆的氛围,看着今夜离的皎皎明月,不知怎的,精会觉得一切将结束了:“也许,这,便是最好的结局。”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