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安

遇安遇安,随遇而安!

唯有暖阳知凉意

得知济南开园子已经稳定需要安排人手过去的时候,各个队伍其实都不想放人过去,可是,只从青年队调人过去也不太现实,毕竟杨九郎一个人也不能演全场啊,为此,杨鹤通决定,先从各队调派一对演员过去,青年队的人先去各队磨炼,后期再做安排。

起初秦霄贤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的,去不去济南对他的影响都不是很大,虽然也安排他去了。只是后来,杨鹤通跟队长说济南除了杨九郎,张云雷也过去了,而且后期他俩会一直在济南德云社,这下秦霄贤高兴了。

一连几天,秦霄贤只要一有空就跟他的辫儿哥哥聊天儿,这也是为啥最近张云雷心情很好的原因之一,可是,这一切杨九郎都不知道。

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张云雷就彻彻底底的暴露了他作天作地的本事:大夏天的非要在家里吃火锅,说味儿太大还闹脾气,吃完嫌弃房子味儿大,嚷嚷着出去住;说好的不喝饮料却在大晚上喊着要喝可乐,无奈杨九郎半夜起来去给这小祖宗买;上场表演节目之前,说是要喝奶茶,杨九郎就说了句你怎么这么烦人啊,就在台上不搭理他,恨得他不得不在台上戳这小祸害的腰;剩下的撒娇啊,卖萌啊,求抱抱啊,更是不曾间断,可就这样,杨九郎也都是乐在其中。

出发去济南的头两天,秦霄贤的演出就停了,可是他却没有闲着过,买衣服,买鞋子,买手表,买吃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秦霄贤是准备把家搬去济南呢。回到家,张九泰来了,手里拎着给秦霄贤的大褂,一进门就看见这货穿着一件皮卡丘的连体睡衣正撅着屁股在那儿捯饬行李箱呢,张九泰走近一看,全是双份儿的,除了手表是三块儿,剩下的都是双份儿的,张九泰不用想也知道老秦是给他的辫儿哥哥准备的,开口打趣:“我说,济南什么没有啊,你买你自己的不行吗,还非得把二爷的也准备上,你这是准备气死杨九郎吧。你不会打算再也不回来了吧?”听到这话,秦霄贤急得直跳脚:“怎么可能,华儿还在这边儿呢,我怎么可能不回来,我告诉你啊,最好别瞎说。”正说着,何九华来了:“哟,这聊什么呢这么开心?都收拾好啦,要我帮忙检查一下吗?”何九华一边说,一边准备伸手翻一翻秦霄贤的箱子,看看有什么落下的,秦霄贤连忙起身挡住了这人伸出的手,略显心虚的说道:“不用,不用检查了,我这都检查好几遍了,没漏下什么,对了,你今儿不是有演出吗?”何九华也没有在意,再说了,他也没什么好在意的,于是向秦霄贤伸出手:“钥匙给我。”张九泰在一旁乐得不行,因为奶球不知道什么时候蹲在了他俩中间,可怜兮兮的望着俩人,好似即将被抛弃的孩子。

没等秦霄贤去拿钥匙回来,张九泰就跟何九华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走的时候问了何九华一句:“我有一件事儿特想不明白,你说你一八七年的怎么能跟个九七年的玩儿的这么好呢。”何九华笑着回答他:“因为他傻呗。”张九泰楞了一下,随后笑着走了。

何九华蹲下抱起奶球,像哄小孩一样跟它说话:“奶球,你爸爸要去济南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咱俩就相依为命吧,唉,估计你爸要抛弃咱俩了。”“瞎说什么呢你,都说了我就去一阵子,你别担心,爸爸是不会抛弃你们俩的。”今日的何九华没有如同往日那样反驳他,只是低着头,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奶球。“怎么了?我怎么感觉你今儿不太对劲儿啊。”秦霄贤接过在何九华怀里扑腾的奶球,定定的看了看他,略显疑惑的开腔:“你今天不去剧场了?”何九华沉默了许久,随后台起头看着秦霄贤认真且郑重的说:“听说,张云雷也去了济南,你这次确定也要去?”秦霄贤愣住了,起初为了能去见那个他朝思暮想的人,彻彻底底忘记了身边还有这么个主,如今,他该怎么回答呢?

无疾而终,一个短暂的拥抱,一句“钥匙我收着了,我会好好照顾奶球的,你明天走我就不去送你了。”之后,何九华夺门而出,没有给秦霄贤一点点时间,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毕竟箱子上放着的那个手表袋子是张云雷最喜欢的牌子,一切的解释,都显得那么多余了。

来不及跟他说表是张云雷托他买的,因为挺好看自己也买了一块,来不及跟他说自己早就不执著于张云雷了,来不及跟他说张云雷在济南纯粹是因为杨九郎在那里,来不及跟他说自己这次去只是为了不留遗憾的告别过去、、、、、、太多的话就堵在嗓子眼儿,却一个字都没有说出去,没追出去,不是因为他没换衣服,而是,他现在就算跟他说,何九华也未必相信不是吗?毕竟,何九华才是后来者啊。

他知道何九华来送他了,虽然没有露面,可是躲闪之中总会有影子闪现,上车之前,他给何九华发了条微信只有简单的四个字“等我回来”却足以让何九华就这样嘴角带笑的释然了一切。

到济南先去了宿舍,收拾完东西,听说今儿剧场有演出,刚好可以过去看一下情况,爱热闹的不知秦霄贤一个,所以大家伙就一起去了园子。其实装修没什么大的区别,只是后台有一张十分舒服的沙发,这一看就是后来某人专门为张云雷准备的,正四处转悠的秦霄贤却碰上了刚把张云雷送回家又着急赶会来的杨九郎,秦霄贤倒还好,开口叫到:“九郎哥好。”杨九郎却惊诧万分,不是说从青年队调人过来吗,他怎么来了,于是开口问:“你怎么会在这儿?”秦霄贤笑嘻嘻的跟杨九郎解释了原由,杨九郎才想起来今儿送张云雷回去的时候,他让自己定个酒店晚上吃饭,他本还以为浪漫是给自己准备的呢,这感情好么,原来是为了这货。

评论(17)

热度(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