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安

遇安遇安,随遇而安!

唯有暖阳知凉意5

杨九郎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进来看了一眼逃避他目光的张云雷,笑着走过去揽着人的肩膀:“你别去帮忙了,本来腿脚就不好,去喝奶茶吧,啊!”语气温柔,眉眼间无不透露出心疼。杨九郎将另一只手上买的蔬菜都拎到厨房去收拾,还好,秦霄贤提前将冰箱里的羊肉拿出来化冻,因为张云雷是回民,而且比起牛肉来更喜欢吃涮羊肉,所以啊,杨九郎时不时的都会买一些新鲜羊肉回来,再自己亲手切好了冻起来。

“哎我说,队长,您这是真的不准备再回去了吗?”李九春思考了好久还是问出了这句话,坐在沙发上正在喝奶茶的张云雷,听到这句话先是一愣,还未等到他开口回答,这边儿先一步起身向厨房走去的董九力就开了腔:“九春啊,这边儿水开的差不多了,厨房的菜端一下呗,反正你闲着也没事儿干。”李九春这一抬头,刚好撞上端着金针菇和菠菜的杨九郎那小眼巴扎却冷的能杀死人的目光,猛地一颤紧张的不行,赶忙站起身来往厨房走去。

“我说你怎么这么没眼力见儿呢,先前说我不拦着你,是因为杨九郎不在,你是没看到九郎从外边儿回来的时候那个表情,二爷也在掩饰自己的情绪,你刚刚还问,你最近是不是女人演多了,连带着脑子也没有了。”李九春听了董九力的话,这才想起,这次二爷下了这么大的决心,也不过是为了能跟九郎待在一起:“我……我这不是看那群姑娘们见天儿过去等着,我总不能一直骗她们吧?”“快闭嘴吧你,待会儿你就多吃,少说话,二爷那么宠粉,他能不知道?省着吧你。”

吃饭聊天儿的时候,所有人都有意无意的避开张云雷来济南的这个话题,董九力忽然开口:“对了,旋儿,你过来了,那家里的奶球跟八宝怎么办了?”“嗯,八宝早就送到何九华家了,奶球跟家待着呢,也交给九华帮忙照顾了。”“你这过来也不说一声,害得我们为了队长还专门跑一趟。”“合着你俩来就是为了看辫儿啊,亏得我还专程给你俩准备了爱吃的菜,既然这样就别吃了。”杨九郎一边说,一边作势收走九力九春眼前的碗筷,九春一个转身躲开了杨九郎的手,嘴里的肉还在不停的咀嚼着:“还不是你把队长拐走了……”此话一出,本来在一边儿吃着喝着看热闹的张云雷顿时愣住了:“我是自愿来的,我发誓我真的是自愿的。”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九郎,就这么眨巴眨巴,说不出的委屈,杨九郎赶忙放下手中的筷子,抬手揉了揉张云雷的头:“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了,吃吧,啊。”说罢,又重新拿起筷子,抬手把锅里的涮羊肉夹起来放进张云雷的碗里,张云雷看到杨九郎的眼神,他知道自己今天是躲不过去了。

杨九郎从来都是信任他的,可是,杨九郎也是除了师父之外最懂他的,这次,杨九郎深刻的知道他有多么呢不舍,这半年来,杨九郎拼了命的对他好,几乎做到了千依百顺,可是,杨九郎的心疼他又怎么会不知道呢,所以他拼命地作妖,几乎以为自己吸引了杨九郎所有的目光,可是仅仅是今天的几句话,已足够完全的证明,杨九郎还是在乎他来的原因的,杨九郎,仍旧在自责。

酒已喝的过半,秦霄贤已经有了醉意,张云雷在杨九郎的威逼利诱下并不敢喝太多,董九力和李九春,本来想把张云雷灌醉的,可是,先前的话让他俩不敢造次,只能自己跟自己喝。聊的正热乎的时候,秦霄贤的电话响了,看了一眼,赶忙起身向外边儿走去。“要不咱们猜猜是谁打来的电话?”谁能想到八卦的人竟然是张云雷呢?董九力一副知情的样子:“嗨,肯定是何九华,你看秦霄贤那一脸贱笑的样子,肯定是何九华。”张云雷这下来了兴致:“哎,什么情况啊,他俩这是有事儿啊,快,说说,说说,让我乐呵乐呵。”这边董九力刚准备了开口,杨九郎便先一步开了口:“行了啊,喝的差不多了,你还要再吃点儿吗?”看得出杨九郎不想让张云雷过多的介入到秦霄贤的生活,毕竟,在德云女孩儿嘴里流传着一句话:“没有老秦拆不散的德云CP。”那时候粉丝圈儿他的视频他又不是没看:张云雷的素手搭在秦霄贤的肩膀上,一起路过粉丝的时候,那句老秦喊的是那般温柔。这都来了济南了,秦霄贤又追过来了,唉,真是阴魂不散呐!

评论(4)

热度(33)